高雄市女性首長任用比例39.4%六都第一 陳其邁:未來望再提高府級委員會女性參與的比例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政府今(8)日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舉辦《淨零⨉女力 高雄好未來》婦女節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配戴紅色領帶、贈送紅色玫瑰花給所有參與活動的女性朋友,響應3月8日婦女節及為女著紅活動。陳其邁表示,市府以實際行動支持女性參與、性別平等,在市府中,女性首長任用比例39.4%六都第一。

陳其邁表示,府內各級委員會依規定單一性別需達1/3,他提及甫上任市長時,只有四成達標,目前已達到九成以上,女力是推動城市進步與轉型最重要的力量,市府以實際行動支持女性參與及性別平等,未來也希望能夠再提高府級委員會女性參與的比例。

陳其邁也舉例圓富社區的隘堤咖啡館,又稱為eighty咖啡館,裡面由80歲的長輩阿嬤提供服務咖啡服務,也讓咖啡多了一份溫暖,非常令人感動。這也是高雄精彩的地方,在各行各業裡面,女性參與以及在生活的轉型,都有辛苦的女性給予市府很多的協助。

陳其邁說,在淨零轉型面向,女性參與比例較男性高,超過六成,例如環保局推動的社區淨零培育計畫,環保志工人數女性比例超過六成,反而應該多鼓勵男性參與,這也證明現階段政府及總統宣示的2050淨零排放目標,除了在產業及社會面向,更重要的是生活轉型面向,女性所扮演的重要力量,也特別表達感謝。

陳其邁表示,在市府對於女權的維護上,也響應月經平權,除了在校園放置相關設施外,四大超商也可以領取生理用品,並首創性別友善旅館,讓遊客在高雄也能夠理解到性別平權,讓每個人在高雄不分性別都可以做自己。

陳其邁說,上任市長後,也首創1999專線,提供性騷擾被害人24小時的協助,簡化求助流程、提供法律諮詢陪同調查,陪伴受害者走完性騷擾的申訴流程,給予最即時、最切實的協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