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完工啟用 江啟臣:期待蔡英文親登太平島捍衛主權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江啟臣臉書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18)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天也在臉書發文,再次表示期待蔡總統能親登太平島,用行動捍衛國土主權,團結中華民國,展現寸土不讓的決心。

江啟臣表示,上個月他公開支持蔡總統在太平島碼頭整建啟用時登島,除了向世界表達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同時也慰勞駐地官兵與人員,即使太平島遠在1600公里外,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會給予最大的支持,做最堅強的後盾,他也表達義不容辭,願意再度前往的態度。

江啟臣表示,過去陳水扁、馬英九前總統都曾在任內登島,蔡總統2個月後即將卸任,希望也能登島,形成慣例,讓未來繼任的總統都能循例前往,彰顯捍衛領土的決心。

江啟臣表示,此舉不只是慰勞戍守最南疆的官兵,在南海情勢詭譎多變的時刻,再次宣示領土主權更形重要,除了換取其他國家重視,並可藉以提出和平人道救援的訴求,爭取與各國合作空間,同時向外表達支持和平的倡議與理念,呼籲各方對話、共同開發、解決爭議,達到參與國際政治的目的,讓世界看到中華民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