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二會高規格東大廳登場 習近平:兩岸沒什麼心結不能解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見中共總書記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東大廳是中共領導人接見外國元首常用的場所,2005年連胡會也在該地點進行,外界解讀陸方接待馬英九的規格相當高。

馬英九致詞時則提到「九二共識」並談到「1992年各自表述」的一中各表說法。馬英九表示,兩岸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引用作家魯迅之語:「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馬英九在講到「中華民族」時,口誤說成「中華民國」,但立即修正。

習近平用「馬英九先生」稱呼馬英九,馬英九則稱呼對方為「習總書記」、「習先生」。習近平稱馬素有民族情懷,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青年交流,致力振興中華,並對此高度評價。

習近平致詞時提到。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沒有什麼心結不能化解,沒有什麼問題不能商量,沒有什麼勢力能把我們分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