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 賴清德:目標2030年行人意外死亡降低50%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立法院昨(16)日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民進黨主席與準總統賴清德下午在中常會表示,這是新國會首部通過的法律,象徵在民生福祉議題上,不分黨派有許多合作空間,並表示未來在4年400億元的預算支持下,結合跨黨派及民間團體能量,大家可以一起達成2030年行人意外死亡降低50%目標。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賴清德的發言表示,行政院提出的「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昨天正式三讀,黨團在這之中扮演重要角色,也納入許多跨黨派的意見,「走得安心」不僅是所有國人的期盼,也是最基本的權利,強化人本交通的建設,是造福所有人。

賴清德表示去年選舉時,他參加行人路權遊行,承諾行人及交通改善的兩大原則,第一是以人為本,第二是強化智慧科技的使用,相信在4年400億元的預算支持下,結合跨黨派及民間團體的能量,大家可以一起達成2030年將行人意外死亡降低50%的目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