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爭環狀線 議員批侯軟柯硬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新北捷運環狀線經營權之爭,今(22)日再度在新北市議會掀起質詢聲浪。市議員張志豪、李坤城、鄭宇恩、何博文、彭佳芸等人,都先後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再軟弱了、要硬起來、不要講到柯文哲就笑咪咪無所謂的樣子。侯友宜則承諾三年契約一到,一定收回環狀線經營權。

市議員張志豪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將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成假想敵,尤其這陣子為了捷運環狀線,柯文哲總是針對侯說三道四,甚至指稱侯幫自己貼標籤。他首先請問侯友宜「你們還是好朋友嗎?」若侯繼續軟弱下去、受委屈,受害的是新北市民。

但侯友宜還是幫柯文哲緩頰,他指稱柯文哲講話都是半開玩笑,沒有惡意的,而且收回環狀線不是爭,他強調從來沒用過「爭」這個字眼,因為爭沒有意義,他寧可讓給別人。而環狀線是新北出錢興建、委託台北經營3年,他希望自己負責任,才希望自己收回經營。

至於市議員鄭宇恩則要求侯友宜要硬起來,如果短期內無法收回經營權,只要委託契約到期就要將經營權收回來。侯友宜則承諾,三年期限一到,一定收回經營權。市議員何博文則表示,新北市府與台北市簽訂的是委託經營的行政契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一直這麼強硬,直接解約就好,還不須每年給付行政手續費給北市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