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台灣漫畫基地

買漫畫打統編挨轟 蘇貞昌:有人多事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03722403」成台灣最紅統編!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以三倍券購買約新台幣3000元的漫畫,支持台灣原創作品,竟被眼尖網友抓包蘇結帳時,又出現行政院統一編號,對此,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澄清,是交際科員工事先提供行政院統編給店家,蘇貞昌本人不知情。 蘇貞昌今日到台南參加「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竣工典禮,蘇回應統編風波,是「有人多事、多此一舉」也稱自己不會去報帳。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使用三倍券買漫畫送孫女,同時也呼籲民眾三倍券使用期限進入倒數,但眼尖的網友卻發現,從電視新聞畫面中,看到結帳時收銀機螢幕出現政院統編, 便質疑蘇貞昌「是用納稅人錢發的三倍券買漫畫,然後再去行政院核銷嗎?」 引發外界質疑與砲轟。

對於統編報帳又引發爭議,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澄清,蘇貞昌是使用家中還沒花的三倍券付費,並未使用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他並指出,經查確有交際科員工事先提供行政院資訊給店家,但從各家新聞畫面中很清楚,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貞昌是否打統編,蘇貞昌本人對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為避免造成社會誤解,行政院已責成交際科同仁,向蘇貞昌拿到發票後,前往店家更換收據發票。

眼尖的網友發現,蘇貞昌買漫畫結帳時,又打行政院統編。(圖:翻攝畫面)

台灣漫畫基地今上午發聲明還原當天經過,說明 昨日蘇貞昌來漫畫基地結帳時,並沒有報統編,店員會在發票上打上統編,是行政院科員於前置作業溝通時先行告知。打出去的發票如需更換,建議待周二書店開店時前來,漫畫基地會協助更換。

蘇貞昌的女兒、立委蘇巧慧今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跳出來解釋,強調這件事很單純,因為三倍券快到期,父親完成承諾買漫畫給孫女,也是振興台灣的漫畫,且這是在全國媒體面前買漫畫給孫女,依法公務員買物品給家人本來就不能報帳,因此「主觀上沒有、客觀上也不能, 買完漫畫以後發票就帶回家,從沒想過要報帳, 這是很單純的事情。

蘇院長12月14日出席「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竣工典禮,回應統編風波,是「有人多事、多此一舉」。(圖:行政院提供)

今日上午臺南市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竣工典禮,有媒體問到蘇貞昌買漫畫、開統編的後續處理。蘇貞昌表示,為了呼籲還沒領三倍券的幾十萬國人,所以昨天特別拿家裡的三倍券買漫畫要送給孫女,但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還去打什麼統編,因為用家裡的三倍券買漫畫送孫女,他也沒有要報公帳,振興券依規定也不能報公帳,所以也不必為了統編作文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