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表姊夫吳明鴻 接掌最高行政法院院長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臺中高等行政法院官網(右為吳明鴻)

現任的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即將退休,蔡英文總統今(25)日特任最高行政法官兼庭長吳明鴻,接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一職,而吳明鴻妻子是蔡英文表姊林美珠,吳身為總統表姊夫,接掌三終審之一的要職,也備受法界關注。

吳明鴻人事特任令,也將於12月31日生效,今年67歲的吳明鴻,畢業於政治大學法律系,司訓所18期結業,擅長土地訴訟,曾任臺北地檢署檢察官,及桃園、板橋、新竹等地院法官兼庭長,也曾升任高院法官、行政法院評事等職。

吳明鴻行事低調、為人溫和,表現也頗獲法界肯定,但是,吳明鴻的妻子就是蔡英文的表姊林美珠,如今高升三終審法院之一,也備受外界關注。而林美珠曾在林全內閣時轉任勞動部長,不久後因病請辭,2018年接任公股金融機構「臺灣金聯」董事長,引發社會輿論後,即於就職1日後請辭。

看更多
提早登大人!立院三讀通過民法成年下修至18歲
萊豬成功闖關 藍營盼全民公投翻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