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素如收賄今入監 哭喊「我活活被冤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陳睿緯

馬英九昔日愛將、前臺北市議員賴素如,日前因太極雙星收賄案遭判刑7年6月定讞,臺北地檢署通知賴今(30)日上午10點報到發監,她也在入監前強調,司法不公,難服判決結果,自認「光明坦蕩,俯仰無愧於天」!

今日恰逢強烈寒流來襲,但賴素如的支持者們不畏低溫,一早就在北檢執行科門口前守候,賴素如在律師洪文浚陪同下,大約9點40分抵達,下車後雙手合十,感謝現場等候已久的支持者,現場支持者大喊「賴素如加油!」、「司法不公!」她也一一與粉絲緊緊擁抱,並要支持者好好照顧自己,不要為她哭泣,並在現場發出聲明。

賴素如受訪時強調:「我一生俯仰無愧天地,行事光明磊落,我沒有跟人家要錢,我沒有收受賄賂!今天,我不服氣,我不甘願,因為我真的很冤、很冤,我活活被冤枉,這是我天大的冤屈,我一定會持續捍衛名譽到死!」一講到激動處,賴不禁悲從中來,眼眶泛淚。

賴素如辦公室也發出聲明指出,對判決結果深感不服,起訴的犯罪事實,也是白手套彭建銘假借她名義所為,這已被前審所認定,當時所收受的100萬元並非賄款,但是更一審法官竟切割證據,自行拼湊創設她與彭之間,是「未約定金額」的期約賄賂。

聲明中更指出,更一審法官未調查相關證據,今年8月才接到更一審移審,卻在短短4個月後駁回她的上訴,試問若把「賴素如」這三個字換成其他人,還會遭到如此不公平的對待嗎?對這不公判決,至難甘服。

前臺北市議員賴素如今(30)日發監執行,一路相挺到底的忠實支持者也到場力挺賴素如,並緊抱賴喊「加油」。(圖:陳睿緯攝)

聲明中也提到,檢調先射箭後畫靶,以誘導訊問不正取供,還以聲押手段來迫使證人變更證詞,偵訊錄影畫面一度中斷12分鐘,對於司法未能還她清白,深感不服與不甘,但我「光明坦蕩,俯仰無愧於天」,內心依舊自由翱翔,將一切磨難是違逆增上緣的考驗,也會提出非常上訴來救濟。

判決指出,賴素如透過白手套彭建銘,向太極雙星負責人程宏道索賄1500萬元,並向程聲稱要收買5位重量級市議員;彭向賴殺價至1000萬元,賴則要求要先拿到前金100萬元,若過二讀收300萬元,過三讀再收尾款600萬元。

但在送入一讀前,賴素如向彭建銘宣稱「郝龍斌想要壓下來」,藉此透過彭向程宏道加碼要拿500萬元,才可推動太極雙星的進度。未料,賴素如拿了前金100萬元後,整起案件就曝光。

看更多
看不到跨年煙火 賴素如12月30日發監
馬英九三中案出庭 不忘為萊豬嗆小英下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