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出席衛福部疾管署「守護台灣COVID-19,防疫一週年」

【直播】台灣防疫1週年 紀錄片首曝光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徐嘉駒攝)今天(30日)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也是台灣防疫屆滿1周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自到指揮中心參加記者會並觀賞紀錄片。另外,今天也新增2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都為無症狀的菲律賓20多歲移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感謝所有幕前幕後防疫英雄的付出,共同為臺灣奠定珍貴又安定的力量,以及社會用同理心一起面對看不到的敵人,疫情才得以控制得當,國人才可以維持著安穩的生活型態。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也表示,2020年是無法被抹去的一年,COVID-19疫情全球性的狂襲,只要提及臺灣的防疫工作,歷史不會忘記我們曾多麼堅固地守住家園,而只要提及疫情,世界也不會忘記他們曾看見臺灣民眾發揮了多麼強大的防疫能量。

2019年12月31日COVID-19防疫至今已即將屆滿一週年,30多分鐘的紀錄片,記錄2019年12月底,中國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以來,疾病管制署即刻成立應變工作小組,並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審慎以對、迅速應變,啟動邊境管制,嚴守國境,同時進行全方位的疫情監測,積極整備醫療及防疫資源,建置縝密的社區防疫網,用最即時、公開透明的方式,讓國人了解疫情資訊,降低對於不明疫情的恐慌,齊心抗疫。今(2020)年這一場仗還沒有打完,面對國際嚴峻的疫情環境,疾病管制署會繼續做好防疫工作,帶著希望與勇敢持續前行,用愛共同守護這片土地,守護國人的健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