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風暴斷縣長夢 立委六連霸恐中止【國棟娶媳2】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廖國棟是6連霸的資深立委,曾角逐過黨內臺東縣長初選,如今與「貪」畫上等號,收賄案更硬生生中斷了廖的縣長夢;也有黨內人士透露,未來黨內要改革,連立委都不能再提名廖國棟了,恐怕廖的政途到此為止,將被告老還鄉。

2018年縣市長選戰前夕,前任縣長黃健庭卸任,藍營欲力推時任議長的饒慶鈴接棒,豈料半路殺出個廖國棟,也要來參一腳,讓選舉出現變數;當時黨內盛傳,廖國棟會表態,原因在於前後任縣長吳俊立、黃健庭「反饒」勢力勸進。

這場臺東3大政治家族的恩怨,伴隨著廖國棟初選失敗、饒慶鈴當選後,暫且平息下來,明年2022縣市長大選,眼見廖捲入收賄案,經過一番的折騰後,恐怕3大家族都會與廖劃清界線,廖想再戰縣長大位,似乎也已經是不可能了。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曾與時任臺東縣議長的饒慶鈴角逐黨內縣長初選,後來由饒慶鈴出線。(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目前廖國棟被國民黨停權中,仍然是現任平地原住民立委,但往後能否會被黨中央列入立委提名名單中,仍然是未知數;也有藍營人士說,國民黨要改革、要進步,早就該換掉了,對黨最好的狀況,就是連立委都不要再提名廖了。

廖國棟是土生土長臺東人,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行醫逾20年後投身政界,自第5屆起任平地原民立委迄今,不但是國民黨立院黨團首位直選總召,更角逐黨內臺東縣長初選,儘管敗給現任縣長饒慶鈴,其政治成就屬原民立委少見。

廖國棟曾為首屆直選的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在立院表現以敢衝敢撞聞名。(圖:毅傳媒資料室)

幼年家境清寒的廖國棟,當年拿獎學金讀到醫生,曾拿過第1屆中華民國醫療奉獻獎,轉戰政壇後勤跑地方,挾龐大藍軍資源屢戰屢勝,如今收賄涉貪,已然重創其形象,更甚者黨的形象,恐怕從政之路到此結束,將被告老還鄉。

看更多【獨家】廖國棟交保趕上兒子婚禮 藍營避嫌竟無人來【國棟娶媳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