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張博洋臉書

罷捷「婊子」標語惹議 主辦單位切割【罷捷黃金週2】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罷捷團體今(31)舉辦車隊大遊行,但其中某輛宣傳車上斗大的「婊子」標語,卻引起不小爭議。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直接在臉書批評「超級噁心」,並喊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真的要跟這些人為伍?」

下午三點左右遊行車隊剛開始集結時,便可看到一輛大型宣傳車貼滿各式標語,但其中幾面特別吸睛,一面寫著「那個婊子,支持的人,非罷不可」,一面寫著「不管疫情,只管罷捷,妳這婊子」,車體側面則斗大的寫著「罷免蔡代表支持的小婊」。其中婊子應是罵蔡英文總統,而小婊則是罵黃捷。

張博洋表示,「台灣的道德底線很明顯被這群人踩了過去」、「如果韓粉學不會尊重、學不會文明,那我們就一次又一次的,用選票教育欠教育的人」。張博洋並預告,下周一開始將於早上七點於鳳山建國、經武路站路口進行街頭宣講,呼籲鳳山選民投下反罷捷票,做出正確選擇。

遭非議的「婊子」標語,據罷捷主辦單位表示非他們授意,該團體也沒有受到邀請。(照片:翻攝自張博洋臉書)

據《毅傳媒》向罷捷主辦方「鳳山清捷隊」求證,發言人徐尚賢表示這個單位是「拔蔡團體」,「鳳山清捷隊」並沒有邀請他們來。每個團體有他們的用語特色,各自要為自己言論負責,而「拔蔡團體」用「婊子」「小婊」罵人,絕對不是罷捷團體授意。

據現場常常參與深藍團體活動的民眾表示,「拔蔡團體」是針對蔡英文總統。從2016蔡英文當選總統開始,各式藍營的集會活動,都會看到「拔蔡團體」的宣傳車,他們用的標語都很簡潔有力,也很粗俗,都直接嗆蔡英文。許多藍營的支持者對他們敬而遠之,但因為是同一陣線,所以也不好說甚麼。

「拔蔡團體」在活動前一天便已預告不會缺席車隊遊行。(圖:翻攝自全民拔蔡總部臉書)

臉書上查詢「全民拔蔡總部」,可以看到該團體幾乎所有藍營的街頭活動都會參與,而且蔡英文總統有關的行程也會發動人去抗議,而「婊」這個粗俗字詞在他們臉書中基本上就是蔡總統代名詞。例如今天該團體發文:「2月1日早上十點世界級魔術師(婊姑婆)要到平鎮山仔頂工業區表演讓國名消失的魔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免費觀賞」,把蔡英文總統稱呼為婊姑婆。

針對今天的罷捷車隊大遊行,「拔蔡團體」早於昨天便發文「這樣有意義的事怎能缺席」,「所以我要再一次去鳳山湊熱鬧,希望不要被人排斥。」而惹議的「婊子」、「小婊」標語也早已做好貼在車身。

黃捷今天由許智傑、林昶佐陪同掃街爭取支持。(照片:翻攝自黃截臉書)

另外黃捷今天則由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陪同,繼續在鳳山掃街拜託支持。晚上黃捷則在鳳山自強夜市掃街發春聯,並且一邊開網路直播,短時間便破三千讚,展現黃捷的高人氣。

看更多貪食龍車隊再現 上千車輛力挺罷捷【罷捷黃金週1】
細數政績感動選民 黃捷籲投不同意票終止仇恨【罷捷說明會1】
罹癌罷捷領銜人僅說6分鐘 控訴黃捷萊豬投票落跑【罷捷說明會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