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智慧控對手莊競程抹紅 立委當選無效敗訴定讞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主圖來源:翻攝沈智慧臉書

國民黨籍前立委沈智慧在2020立委選戰中連任失敗,認為是對手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以文宣抹紅她是「中共同路人」、「中國代言人」、「親中立委」才導致她敗選,因此對莊競程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今判沈敗訴定讞。但沈智慧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判決是政治干涉司法,將提請再審。

沈智慧指出,莊競程在2010年1月對外發放的文宣中,以「修法禁止退役將領參加中共政治活動,沈智慧投反對票!」、「下架沈智慧才能下架吳斯懷!」等不實且誇大聳動的內容,惡意抹紅沈智慧影響選情,以至於沈最後以5272票的些微差距敗選,其行為已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共同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及《刑法》加重誹謗罪及妨害投票結果正確罪,因此依《選罷法》提出莊競程立委當選無效之訴。

但台中高分院審理後,首先認為沈智慧主張莊競程涉犯上述《選罷法》及《刑法》之情事,並不符合《選罷法》當選無效相關事由。其次,莊競程所為也不符合《刑法》妨害投票正確罪的構成要件,未使選務人員或是選務人員本身以詐術非法方法,使投票結果不正確或變造,兩人得票仍出於選民自由意志。

沈智慧今天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原以為到了二審高等法院,法官可以拒絕政治力干預公平審案,但她所提出的重要證物和證人,都未獲合議庭重視。例如她曾提出一份民調,顯示「抹紅」已影響她的支持度,造成選票流失,卻不被法官採納,因此將依法提請再審。

看更多
遠航前董座崔湧夥高層作假帳 投資人獲賠2.9億
踢爆氯洗雞四個月 農委會公布畜禽含氯消毒劑使用標準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圖:翻攝莊競程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