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存廷攝影

遭韓國瑜親近人討厭 挺韓直播主宣示切割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韓國瑜在臉書上發表疑似跟收「斗內」的直播主們切割的PO文,同時間號稱「韓粉女神」的直播主高鈞鈞,也在Youtube上發布「撕標籤,我不是挺韓直播主」的黑底白字影片。《毅傳媒》詢問高鈞鈞,挺韓直播主們為何與韓國瑜切割?高表示,是因為遭韓的「親近人」討厭。

韓國瑜在Youtube上發布「韓先生來敲門」第一集《小林村熬過風災滅村浩劫》後,沒隔幾天又在臉書上PO文感謝大家支持,讓影片點閱突破20萬,同時也「小小提醒」傳播影片時「尊重非營利與非商業的原則」,並表明「沒有委託任何個人或團體進行募款或代為執行」,此舉被外界解讀為跟收「斗內」的挺韓直播主們切割。

同篇貼文,底下韓粉的留言更可以嗅出這樣的味道,例如某位鐵粉就直接留言寫道:「大家看緊荷包,不要再亂抖內給阿雜直播主,錢要花在刀口上,跟著韓總公益腳步走。」看的出來部分韓國瑜支持者對韓「小小提醒」的解讀,的確是針對YT的斗內。

韓粉響應韓國瑜貼文,看的出來直接解讀為YT斗內。(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臉書貼文出爐隔天,直播主高鈞鈞便在YT頻道上發布《撕標籤,我不是挺韓直播主》的影片。影片內容為黑底白字,高鈞鈞平靜的敘述,從她因韓國瑜的理念而獲得希望,願意走上街頭,到韓大敗又離開高雄後的失落,細數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

直到最近高鈞鈞跟她的家人被陌生韓粉網路罷凌,她才終於醒了:「在韓先生離開高雄之後,原來一直走不出來的,是我,是我們!」高鈞鈞說,「未來我挺正義、善良、公理,依然會拿出熱情,依然會踏遍大街小巷」影片最終,斗大的白字「只是我不在(再)是挺韓直播主,我是高鈞鈞!」

高鈞鈞告訴《毅傳媒》,她挺韓國瑜挺的真的好心酸。從一開始她就堅持信念,不畏懼上街頭跟綠營對抗,希望把她從韓國瑜身上看到的,她相信的正義、善良等理念推廣給更多人知道,但是一路走來,不但被綠營攻擊的遍體麟傷,藍營也有不少人暗中攻訐。但最難過心酸的是,韓粉圈許多人的背後捅刀,批評他們蹭韓斂財。

高也替杏仁哥抱屈,認為他挺韓衝第一線,但幫母親做70歲大壽,卻被其他的韓粉直播主攻擊「參加完喪事辦喜事」,這言論讓杏仁哥也相當灰心,也宣布退出第一線。

高鈞鈞認為,他們是Youtuber,不是韓家軍,也不是領韓國瑜錢的員工。高鈞鈞不諱言,當初是因為韓國瑜的話語感召,相信他是公平正義真理的化身,所以才會投身Youtuber這個行業。「但我們不是只挺韓國瑜」,當韓被罷免後沉潛的這段時間,她還是站上街頭,挺反萊豬,挺罷王罷捷,這些都不是韓國瑜叫他們去做的。

高鈞鈞直播響應藍營各種活動,例如反萊豬連署。(圖:翻攝自YT鈞鈞12點直播)

「Youtuber是個很殘酷的世界!」高鈞鈞為了讓她的頻道活下來,做了非常多的努力,這些都是在亮麗的點擊數下,外人看不到的辛酸,如果不努力,如果做得不好,高鈞鈞認為自己很快就會被市場淘汰。高鈞鈞認為,Youtuber是跟Google簽約分潤,是公開的商業機制,分潤後的微薄所得是她們努力後的成果,也是賴以維生的生計所在。她從來沒有假借韓國瑜的名義去募款或是搞甚麼捐款,她相信現在檯面上活躍的眾多挺藍Youtuber們都不會做這種事。

《毅傳媒》記者問高鈞鈞,她怎麼看韓國瑜的「韓先生來敲門」系列影片?是否認為韓國瑜是要將品牌收回去自己做?高鈞鈞則打趣地回應說,她很歡迎韓先生也加入Youtuber這個行業,她相信韓一定會是很成功的Youtuber。

高鈞鈞努力當專業Youtuber,除了每天中午的直播,接下來每周六會跟斗內將軍于北辰合開直播節目「將鈞來聊」。(圖: 翻攝自YT鈞鈞12點直播 )

高鈞鈞說,曾經的挺韓直播主,都很希望韓國瑜能東山再起,但是後續如果韓有實體活動,她們不一定會主動參與。因為據她了解,韓身邊有些很親近的人非常討厭他們,總是認為他們是靠蹭韓賺大錢。未來她跟幾位同樣理念的Youtuber會以自己「高鈞鈞」的身分,繼續努力,而不是用挺韓直播主的角色。

除了高鈞鈞外,陳品宏、石頭里長也透過YT宣布,不再是挺韓直播主。而另一位有高流量的網紅歷史哥,也在YT公布影片「不再是直播主,不轉型就等死,學著當個Youtuber吧」,似乎也在跟高鈞鈞等人遙相呼應。韓國瑜剛復出做公益,就跟昔日眾多盟友們切割,接下來靠著「韓先生來敲門」能敲多少門、能走多遠,大家都在關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