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立委蘇震清趕上返家過年末班車 千萬交保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鄭存廷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有關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580萬元部分,今提訊羈押中的蘇震清及其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隔離訊問,並將全部證人詰問完畢,合議庭經過短暫休息,下午裁定將已羈押5個月又25天的蘇震清以1千萬元交保,余則以150萬元交保,兩人都限制住居,之後須定期至派出所報到。由於蘇震清是涉案四名立委中最晚獲得交保的,也算是讓他趕上了回家過年的末班車。

由太平洋流通董事長李恆隆因爭奪台北SOGO百貨經營權而爆發的立委收賄案,造成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共4名現任立委涉案及收押,震驚全國,日前趙正宇、陳超明、廖國棟前後依序獲得交保,讓廖國棟及時趕上兒子的婚禮,今天蘇震清成為最後一位交保的涉案立委,也終於能回家過年。

由於上次開庭,蘇震清的律師便表達希望能加速今天開庭詰問證人的速度,上午開庭後也順利詰問完兩名證人,合議庭於是詢問檢方對後續延押的意見?檢方則表示,證人詰問程序已結束,雖然已無勾串之虞,但仍有逃亡可能,兩人至今仍否認犯罪,仍有羈押理由,若交保建請法院考量犯案情節輕重、收賄金額及犯後態度,提高具保金額。

蘇震清當庭表示,身為現任立委,他自認沒愧對選民,絕不會背棄與選民的承諾而逃亡,但自己經濟能力有限,又對朋友太好,借給朋友的錢幾乎有借無還,向人借錢也是為了周轉,因此希望能以500萬元交保。余學洋也自稱父親年邁多病及失智需要照顧,跟兒子也5個月沒見面,且自己還有心血管疾病和暈眩症,收押期間健康每況愈下,希望法院能以100萬元讓他交保,但兩人最後交保金額都被合議庭提高不少。

看更多
控司法已死 立委蘇震清展開絕食抗議
關鍵偵訊有雜訊 蘇震清妻質疑錄音檔遭變造
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涉收賄 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蘇震清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也獲1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