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控的早餐天堂!9種現做蛋料理任你吃,日本總主廚現場坐鎮,「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入選十大人氣旅宿早餐

by 林 涵青

早餐選擇多就是讓人開心!不管你喜歡西式、日式或台式口味,「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都讓你面臨選擇困難,光是西式就有9種蛋料理、7種自製優格,近10種麵包讓你搭配6種果醬、巧克力醬、花生醬和奶油、蜂蜜,18種堅果、穀片和果乾一字排開,還有舒肥牛排可吃,難怪被網友封「最強飯店吃到飽早餐」。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小編是休假住飯店不喜歡早起的人,但聽說「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的早餐非常精彩,今年還以新飯店之姿入選「HotelsCombined台灣人氣旅宿早餐獎」,可說是台灣必吃飯店早餐,既然如此,當然即使睡眼惺忪也要來享用一番!

聽到早餐有牛排可吃,肉食主義者當然不能錯過囉!

走進供應早餐的「Brilliant銆麗安」餐廳,由日籍總主廚芦浦隆二帶領的廚師團隊,精神奕奕地迎接著客人。我觀察到廚師的人數比一般自助式早餐要多,繞了一圈,發現一是因為現做料理多,二是因為同類食物的選擇超多,自然需要配置更多人力,在疫情後飯店普遍缺工的情況下,真可謂下重本啊。

9種現做蛋料理,大推班尼迪克蛋

其實比起大型度假飯店,JR東日本台北的早餐品項並不是最多的,但卻很有自己的特色。像是招牌的9種蛋料理:班尼迪克蛋、太陽蛋、半熟荷、炒蛋、水波蛋、歐姆蛋、白歐姆蛋、蛋包飯,再加上需要用到蛋液的法式吐司,每一樣都是現點現做,就是要讓客人吃到熱騰騰的新鮮餐點。

現點現做的班尼達克蛋,淋上費工製作的檸檬奶香荷蘭醬。

早餐能吃到牛排當然是一種奢侈,這也是許多部落客、網友體驗最愛的重點;但我更驚艷於麵包、優格的種類之多,以及搭配的多種果醬、抹醬,和堅果、穀片、果乾,以及生火腿、香腸、起司等;生菜大約7、8種,不算多但也不寒酸,然而淋醬卻不敷衍的有5種選擇;最重要的是,這些琳瑯滿目的食物擺得漂漂亮亮,光看就讓人覺得心情大好,巧克力醬和花生醬還豪氣給上不小的一瓶呢。

法式吐司也是一道非得熱熱吃才美味的早餐料理。
早餐的配角們其實非常重要,銆麗安不僅選擇多、擺設也經過設計,一點也不馬虎。

經典日式早餐,就像回到日本

既然是日系飯店,日式早餐當然也是一大賣點,煮得晶瑩飽滿的白米飯、手捏三角鮭魚飯糰,配上醬菜、納豆、海苔、煎魚、明太子、涼拌野菜、溫泉蛋、馬鈴薯燉肉等,再加上料多味美的味噌湯,讓人有來到日本度假飯店的fu喔。

這樣一套經典日式早餐,真的讓人懷念起到日本旅行的日子。
手捏仙台米鮭魚飯糰,看那飽滿晶瑩的飯粒多麼誘人啊。
(上)明太子、(中)納豆、(下)溫泉蛋,滿滿日式風味的配菜。

頂著JR東日本的集團招牌,銆麗安的早餐各品項無論食材或口味都有一定水準,但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家的早餐很有人的溫暖,不僅選擇多,而且很多都是自製或現做,並不是將買來的成品或半成品放上餐檯而已,可以感受到飯店和主廚規畫菜色的用心。

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電話:(02)7750-0934
銆麗安餐廳早餐時段:06:30~10:00
官網: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 Hotel Metropolitan Premier Taipei JR-EAS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