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金正日

北韓試射兩枚短程飛彈 首次挑釁拜登政府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於上周訪問亞太地區後沒隔幾天,北韓便在21日試射兩枚短程飛彈,挑釁意味濃厚。對此,拜登也表示,「我們已經了解到,情況(平壤)沒什麼大改變」。

據《華爾街郵報》報導,美國高層官員表示,北韓此次試射短程飛彈為「一般的」軍事試射,不會對華府就非核化議題與北韓接觸的努力造成阻撓,試圖淡化平壤此舉,拜登仍開放與北韓對話。

據《EToday新聞雲》報導,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在上周於美韓「2+2」安全會議前,公開放聲威脅拜登「不要惹麻煩,否則未來4年都不得好眠。」

自拜登上任以來,這是北韓對拜登政府的首次公開挑釁,雖北韓過去也曾以試射飛彈行動挑釁華盛頓和首爾當局,不同以往,南韓及北韓皆未承認曾有此事,美國官員也一直保持沉默。

北韓觀察智庫「38 North」總編輯陶恩(Jenny Town)則指出,若北韓真的進行飛彈試射,那此次的試射活動比起過去來的相對溫和。而北韓的飛彈試射和美韓聯合軍演相關,恐怕是針對聯合軍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