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重啟在即!測試賽擬邀海外運動員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Olympics 官方Twitter

因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延期的東京奧運,在東京奧委會的努力下,終於確定在今年7月舉行,並預定從下月(4月)起陸續舉辦18場測試賽,除了考慮邀請海外運動員到東京參加外,目前也正研擬開放觀眾入場,但近日東京的疫情似乎又有升溫的趨勢,是否成真仍未定案。

東京奧委會公布,將在4月3、4日首先舉行輪椅橄欖球的測試賽,接著在18日至23日舉辦跳水測試賽,再加上5月後的排球、水上芭蕾、半馬、田徑…等項目,陸續將進行共18場測試賽,目前東京奧委會也正在協調其中5場邀請海外運動員參加,並考慮包括馬拉松在內的項目開放民眾觀賽。

雖然東奧開幕在即,但不少專家擔憂東京的疫情會再度升溫,邀請國外運動員及開放民眾觀賽,對於東京奧委會來說是一項巨大個考驗,目前日本政府正在研擬相關防疫措施,可能會將運動員的移動路徑、生活環境與一般民眾徹底分開,已達到較好的防疫效果。

看更多:
東奧聖火開跑!專家憂疫情再爆發 火炬手頻退出
只復活一屆!2024巴黎奧運取消棒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