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3+4」改5篩 北市觀察「軟性封城」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疫情指揮中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6日公布國內6,295例本土個案,新北市首度飆破2千例確診個案達2,076例、台北市1,302例、桃園市1,159例;「高風險縣市」新增「台中」與「宜蘭」和北北基桃花高總共8縣市。台中市暫停醫院、長照機構探病。另「3+4」居隔方案更改快篩規定,取消隔離第3天的快篩,將最多7次篩檢減為5篩。

26日上午民眾赴醫院外排隊做篩檢

本土確診數連日破千,害怕染疫的民眾也跑到醫院急診室外等PCR採檢大排長龍。陳時中呼籲,平常沒特別情況,建議民眾去社區篩檢站做採檢。到急診室採檢也有一定風險,也是耗費資源。另外新北市提報居隔轉型計畫先行試辦,希望中央核定。陳時中表示,取消強制隔離的作法會漏掉蠻多確診者,對社會風險相對大,昨天專家會議討論也都認為這樣腳步太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在北市疫情記者會表示,台北市的社區感染濃度越來越高、感染率越來越高。依照新增確診數推估,5月4日恐怕單日確診會新增5千例,5月7日達到1萬例。若每日確診數達5000例,連PCR都會出現困難,將導致黑數出現,每天1萬例就會發生。確診數過高被迫只能處理臨床重症,醫療量能要先控制住。但感覺現在老百姓還是滿樂天,餐廳還是滿的。未來1周是關鍵期,還要觀察,必要的話還是會「軟性封城」限制活動。

首都生活圈成重災區,台北市也公布新版校園停課標準,包括一班有師生確診,該班即停止實體課程7天;如有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所屬班級分布該校三分之一以上,或者超過10個班,全校停課35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