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疫情熱區?總統府+3確診 北市5議員、中市2首長染疫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總統府官網粉專

總統府再傳確診個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9日表示新增3名確診案例,分別為1名總統府員工、1名駕駛及1名憲兵。新增3名確診人員無其他工作密切接觸者,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近期無接觸史。

總統府內確診個案從本月22日到29日已累計19例,其中憲兵就有14人。勤務多分佈在大門口內外、走道及正副元首、首長辦公室外;加上負責車籍管理和司機、工友確診,幾乎是府內染疫的高風險族群。

另各縣市機關也傳確診。台北市衛生局28日派篩檢車進駐北市議會採檢結果,464人中6人陽性,陽性率達1.29%,包括議員、議員助理、行政人員、施工廠商等。新增確診的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成為繼黃郁芬、王閔生、戴錫欽、耿葳後第5名染疫的市議員。與侯漢廷日前同室開會的市長柯文哲,緊急快篩陰性,快速拍板下週一5月2日起,市府各機關啟動分艙分流,居家辦公和遠距開會。

目前居家隔離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旗下局處首長29日也傳2人確診,分別為文化局長陳佳君以及教育局長楊振昇。另外,市議會1名專委確診,累計台中市府、市議會共3人確診。全國防疫但不公布確診者足跡,政府機關員工、民代、局處首長紛紛確診,公務單位成為群聚感染熱區?牽動外界敏感神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