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金正恩

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 Un applauds while visiting a pursuit assault plane group under the Air and Anti-Aircraft Division in the western area in this undated image released by North Korea's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KCNA) in Pyongyang on April 12, 2020. KCNA/via REUTERS ATTENTION EDITORS - THIS IMAGE WAS PROVIDED BY A THIRD PARTY. REUTERS IS UNABLE TO INDEPENDENTLY VERIFY THIS IMAGE. NO THIRD PARTY SALES. SOUTH KOREA OUT. - RC2N2G96TP59

南韓國會選舉在即 北韓又來搗「彈」

by 新聞中心
南韓國會選舉在即,北韓今天上午又發射疑似短程巡弋飛彈。南韓軍方及專家推測,此次行動應與北韓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誕辰有關。

韓聯社引述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指出,北韓今早在江原道文川一帶,向東岸外海發射疑似短程巡弋飛彈的飛行體;巡弋飛彈與彈道飛彈不同,並未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

根據北韓官方報紙勞動新聞先前報導,北韓當局在3月29日試射「超大型火箭」,這次時隔16天又再發射飛行物體。南韓軍方雖推測這次行動與金日成誕辰有關,但因4月15日也是南韓國會選舉正式投票日,北韓可能藉此進行「低強度武力示威」,仍不敢掉以輕心。

除巡弋飛彈外,南韓今天也掌握到北韓的蘇愷系列戰機在元山一帶進行空對地射擊,型號推測為Su-25。軍方人士表示,比起協同打擊訓練,這次行動更像是針對一般在3月底結束的冬季訓練不足之處加強。

南韓軍方與相關專家推測,這次試射很有可能是配合4月15日金日成誕辰「太陽節」的軍事訓練。軍方人士指出,北韓過去也曾在4月15日前後進行飛彈試射等軍事活動。

「21世紀軍事研究所」研究員柳成燁(譯音)表示,北韓在2017年4月15日太陽節閱兵式上公開地對艦巡弋飛彈,並在同年6月8日試射。這次可能是時隔3年再次發射巡弋飛彈。 (新聞來源:中央社/圖:路透)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