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壓力巨大 中國:財政政策將更加積極有為

FILE PHOTO: Police officers wearing protective masks are seen in front of the Tiananmen Gate in Beijing, China January 24, 2020. REUTERS/Carlos Garcia Rawlins/File Photo - RC2NHG9KTIHQ

經濟壓力巨大 中國:財政政策將更加積極有為

by 新聞中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中國官媒刊發財政部長劉昆的文章「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透露出中國今年財經政策將持續寬鬆,調節工具包括提高赤字率、發行國債、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等。

據人民日報,劉昆撰文稱,當前中國經濟成長趨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壓力仍在加大,疫情對財政收入成長帶來了巨大衝擊,預計2020年全年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將低於上年,財政支出仍要保持一定強度。

他說,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通過適當提高赤字率、發行抗疫特別國債、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等,有效應對經濟運行中出現的短期衝擊和挑戰。

他表示,積極財政政策包括增加赤字規模,落實減稅降費、擴大政府投資,對沖經濟成長趨緩壓力。

他表示,要明確釋放積極信號,穩定並提振市場信心。將重點減輕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困難行業企業稅費負擔,並通過抗疫特別國債、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等多種管道,增加政府投資。

劉昆也提到,要把保居民就業作為重中之重,「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就業優先政策要全面強化。

他說,一是統籌用好就業補助資金、職業技能提升行動資金和失業保險基金,調整和加快使用工業企業結構調整專項獎補資金,支持企業穩定現有就業職位。

二是突出支持做好大學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重點人群就業工作,多管道促進就業創業。三是加強失業人員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業服務,擴大失業保險保障範圍。 (新聞來源:中央社/圖:路透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