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馬英九硬起來了:停止恫嚇 圖/翻攝馬英九臉書(國防部)

共機頻擾台 馬英九硬起來了:停止恫嚇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馬英九臉書(國防部))近日共機頻頻擾台,一度越過海峽中線,前總統馬英九今對此鄭重呼籲大陸當局,「武力恫嚇只會傷害臺灣人民的感情,應該立刻停止。」態度頗為強硬。

國軍因應國慶預演,今(24日)上午出動1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架CH-47契努克運輸機、3架F-16戰機、3架AT-3教練機通過台北上空,轟隆戰機聲一度讓台北民眾驚問「是不是阿共打過來了?」

馬英九為此特地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中共軍機頻頻擾臺,甚至越過海峽中線,讓人惶惶不安。」馬英九說,海峽中線是一條無形的線,即使中共從未承認,但在兩岸關係良好時,也確實曾經尊重此一界線。

他呼籲兩岸拿出智慧與誠意,減少刺激對方的舉動,雙方都應高度自制以避免擦槍走火;「尤其中共應尊重海峽中線的存在,停止以武力挑釁,以免傷害臺灣人民的感情」。

國防部則是在臉書「國防部發言人」貼文表示,「阿共打過來了」是假訊息,今早為國慶預演準備,「請大家請放心,因為捍衛台海安全,有國軍就安心。」

因為國慶預演,今天早上臺北上空戰機聲轟轟作響,不少民眾睡夢中驚醒,以為戰事發生。近日中共軍機頻頻擾臺,甚至越過海峽中線,讓人惶惶不安。我要呼籲大陸當局,武力恫嚇只會傷害臺灣人民的感情,應該立刻停止。兩岸都應拿出維繫和平的誠意,避免擦槍走火。…

馬英九さんの投稿 2020年9月23日水曜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