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 3學者研究黑洞共享殊榮

by 胡 肇芳

2020年諾貝爾獎今天頒發物理學獎,由學者潘羅斯(Roger Penrose)、根策爾(Reinhard Genzel)及吉茲(Andrea Ghez )共享殊榮。

去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為加拿大裔美國籍物理學家皮博(James Peebles)、瑞士天文學家梅爾(Michel Mayor)和奎洛茲(Didier Queloz)。他們的研究讓人類更加認識自身在宇宙中的位置。

諾貝爾獎得主的獎金今年將從900萬提高至10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200萬元)。諾貝爾獎分別在昨天及今天頒發醫學獎及物理學獎,7日將公布化學獎得主,8日揭露文學獎得主,9日公布和平獎贏家,經濟學獎得主將於12日揭曉,為2020年諾貝爾頒獎季畫下句點。(文:中央社/圖:翻攝The Nobel Prize推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