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台灣! 南華早報:解放軍東南沿海部署東風-17飛彈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YouTube: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香港《南華早報》今(18日)報導,1位軍事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東南沿岸導彈基地已經升級,配備先進「東風-17」(圖)超音速飛彈,為可能入侵台灣做準備。

報導指出,「東風-17」超音速飛彈在去年中共建政70周年國慶閱兵首度亮相,最大射程為2500公里,在兩岸關係緊張同時,中國在東南沿海飛彈部署也跟著升級,以「東風-17」逐步取代已部署幾十年的東風-11和東風-15飛彈。

而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安德烈張(Andrei Chang)表示,根據衛星圖像顯示,中國近年來已逐漸擴大福建及廣東沿海的海軍部署及火箭軍基地,「每個火箭兵旅都裝備齊全」。

安德烈張指出,中國東部及南部戰區近年飛彈基地規模倍增,「這表明解放軍正加緊準備針對台灣的戰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