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火星表面照首曝光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取自@NASAPersevere推特)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去年7月底發射太空探測器「毅力號」(The Perseverance)朝往火星前進,經過將近6個多月飛行,在台灣時間今天(19日)凌晨4點58分,終於成功登陸火星!

根據《CNN》報導,「毅力號」在歷經從2萬公里在7分鐘內降至靜止的「恐怖七分鐘」(seven minutes of terror)後,於18日安全降落火星表面,還克服了造成地勢起伏高風險的耶澤羅隕石坑,完成一大壯舉,不負眾望。「毅力號」同時順利傳回登陸後拍攝的首張地面照。

NASA的太空探測器「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圖/取自@NASAPersevere推特)

NASA指出,「毅力號」登陸後,將在火星展開為期至少2年的探測任務,目標是在找尋火星上可能生存的生物,NASA科學家湯瑪斯(Thomas Hansueli Zurbuchen)表示,「這項任務最讓人興奮之處,不只在於登陸和調查,而是尋找在火星最有可能的所在處,和找尋地球生命起源同一時期滅絕的古生命跡象。」

NASA科學家也認為,「毅力號」降落的地點在35億年前曾是一個大湖,意味著此處可能孕育過火星生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