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 李智為攝影

部桃群聚抗戰歷經37天今重啟!陳時中鞠躬:我們一起挺住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李智為攝影)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醫護人員染疫甚至群聚感染,共21人染疫,緊急擴大回溯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歷經37天,終於在19日重啟營運。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均出席重啟儀式,陳時中也將在下午2時親自說明疫情。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再強的病毒都比不過團結的人心,部立桃園醫院可以重新開啟,都仰賴第一線醫護人員非常努力,並稱讚指揮中心應對得宜、也多虧鄭文燦的市府團隊與中央全力配合,甚至也出動國軍兵力進行社區消毒。

陳時中也感性地說:「讓我深深鞠躬來感謝大家。我們遭受病毒攻擊,但我們一起挺住了,我們通過這試煉,我們要重回戰場,部長永遠跟大家站在一起。」也特別提到鄭文燦和部立醫院把「防火牆」建立的非常好,大家才能挺過這場試煉。

醫院群聚事件落幕,但針對國內採購疫苗的供貨時程和劑量,各界也出現不少質疑聲量,蘇貞昌則回應,疫情以來對社會各界公布的報告都有憑據,疫苗採購也採多元方式。更進一步的進度和內容將在19日下午2時的臨時記者會中,由陳時中親自說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