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兩棲運輸艦豎桅 5次流標預算暴增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軍聞社

海軍今日於台船舉行「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豎桅典禮」,由海軍司令劉志斌安放銀幣,並與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共同主持豎桅典禮,後續將進入第3階段的下水工程。

根據軍聞社報導,劉志斌首先感謝台船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仍依計畫節點完成各項工程,未來將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交艦,落實執行國艦國造政策。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於108年5月6日開工後,依計畫進程已達豎桅條件,即將進入第3階段下水工程,劉志斌稱,相信在台船與中科院密切合作下,一定能順利完成交艦任務,為海軍打造首艘「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

海軍指出,「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是依據作戰需求所設計建造的新型兩棲作戰艦艇,可執行兩棲作戰丶人員運輸丶物資運補丶災害防救及人道救援等任務。

該艦以「鴻運計畫」推動,是海軍執行的12項造艦計畫(國艦國造)計畫之1,用以取代旭海號船塢登陸艦。

該艦功能包括搭載部隊與物資支援外島補給等,可搭載登陸艇、車輛和直升機,或容納貨櫃模組執行人道救援任務。

海軍原預計建造兩艘,2016年3月18日正式公布招標案,結果歷經5次流標,在第6次由37億餘元,暴增至46億3,500萬元後,由台船得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