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跨業推電動車? 老謝也按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漢翔提供

漢翔除了造飛機,也要攻進儲能,甚至是電動汽車外殼複材市場,參與車市開發,目前打造了一輛很可愛的原型車,不過僅為展示車的頂殼部分,外型看了讓人十分心動。

是那家公司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按讚?謝金河近期在個人FB專頁提及,在參訪漢翔後,見證勇鷹號高教機性能安全可靠,更強調漢翔已朝綠能、儲能系統、電動汽車、電動巴士等方向發展,點出漢翔長期發展看好。

現行國內電動巴士為金屬車身,車頂金屬材質受陽光長時間照射易吸熱,影響車內冷氣效果及造成耗電,若車頂改採複材材質,可有效改善此問題。

漢翔運用航空等級複材豐富運用經驗,開始著手打造電動車外殼。目前僅有部分系統件(如整車控制器)與複材車頂等。

除了車殼外,整車控制器為電動車核心之一,可依據電動車各項數值如電量、車速等,決定適當的行車模式,有效分配有限的電量,延長電池系統壽命,也能提升行車安全性。

特別是大眾運輸司機員正式上線前,都會操作模擬訓練系統以增加經驗值,使意外的發生率降至最低,不須擔心操作失誤造成危害,漢翔也開發出直升機、戰鬥機、台鐵列車、國內捷運等模擬系統,供使用者檢討訓練成效,在上機前模擬訓練,也獲得泰國、香港等捷運系統肯定及採用。

自去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航空產業重創,漢翔公司以「開源、節流、深蹲」三大策略平穩走過,更積極推動公司企業文化的轉型。今年除「開源、節流、深蹲」之外,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新增「當責、精實」兩大方針來帶領公司發展。

此外,國內缺電陰影籠罩,漢翔目前正結盟國內優質廠商,進行商業與技術合作,規劃在公司廠區建置儲能系統,參與台電公司調頻備轉輔助服務(AFC),可解決台電電量需求不足。

漢翔期盼藉此擔任系統整合的角色,成為其中部地區統包商,提供耗電量可觀的用電大戶,如科學園區用電大戶合作建置儲能系統市場。

看更多:
【國防人物】胡開宏飛行閃死神 造飛機同乘圓夢
漢翔推出F-16V飛行夾克 捍衛戰士就是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