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心靶 視障弓手-楊嘉芊 (1)

by 林 意筑

文/芊芊

攝影/蕭榕

騎著酒紅色款的重機,無線電傳來長官交代的任務,「注意~注意接近目標車輛!」我帶著全罩式安全帽,穿著皮質手套有力量的催著油門,奔馳在高速公路上,這是我曾經做過的夢,夢境裡酷酷的女孩,身分是勇敢的便衣刑警,熟練的拔槍射擊! 

為了實踐夢境中酷酷的自己,學什麼樣的射擊武學呢?能夠讓身心健康,同時身為視障女性、以往接觸過的,除了田徑、盲人門球、直排輪、我還有其他可能嗎?甚至哪天我全盲了,這個武學運動還能讓我繼續習練。 

左思右想,思考了許久,我一直很喜歡日本,一是因外公家祖籍是日本人、二是透過旅行非常欣賞日本文化與環境,一般熟知的武學,有空手道、劍道、柔道,於是我上網查看看有關射擊,當我確認台灣真的有日本弓道時,讓我又驚 又喜淚流滿面,開心一整晚,至今還是讓我難忘那當下的感動和喜悅。 (資料來源愛盲協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