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天后宮 百萬珠寶祈福4》宣昶有 地震前祈福 媽祖感應 全境平安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新聞中心

全臺首座官方欽定官建廟宇,台南祀典大天后宮17日舉行秋祭大典。而晚間9點41分左右,全台即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台東、南臺灣高雄,傳出零星災情,而祀典大天后宮所在的台南,並無傳出災情及傷亡。大天后宮媽祖庇佑台南全境平安,再顯神蹟。

台南祀典大天后宮今年因為疫情取消春祭,秋祭釋奠大典全程仿古禮之外,今年最特別的是企業家–宣捷幹細胞生技董事長宣昶有,特地邀請香港珠寶設計師打造「七彩平安祈福龍鳳珠寶」敬獻聖母媽祖。並在秋祭當天,由廟方將證書上達媽祖,祈禱聖母保佑全民安康,讓疫情和災難遠離。

每年都參加祀典大天后宮祭典的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秋祭正獻官,主委曾吉連擔任陪祭官;其他獲邀的苗栗天后宮、北港武德宮、後壁下茄苳泰安宮等數間友好宮廟也以陪祭身份參與。而敬獻七彩寶玉的企業家宣昶有,卻低調地在一旁陪祭。

祀典大天后宮秋祭典禮全程仿古禮進行,青年志工跳佾舞安詳柔美。

典禮全程仿古禮進行,跳佾舞還由祀典大天后宮青年志工擔任;最後分享福酒、福胙,讓現場與會的信眾,從祀典中感受這三百年來天上聖母的神恩浩瀚,享受大天后媽祖的福蔭庇佑。

但在秋祭祀典結束的當天晚上,全台就發生規模6.4地震;之後於震不斷,以18日下午下午2點44分、規模6.8地震最大!花蓮傳災情,日本氣象廳也對部分地區發布海嘯注意報;而台南目前仍是全境平安!企業家虔誠敬天祭神,誠心感動天地;祈求國泰民安,也終能獲得感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