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 翻攝自President Joe Biden臉書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 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拜登臉書

共機擾台在4日創下單日56架次紀錄,引發美國高度關注,《路透社》今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已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台灣問題進行了交談,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共機擾台稍微不注意,如果擦槍走火就會產生危機,同時初判2025年,中共將具備全面犯台的能力。

共機在1日至4日擾台架數高達149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近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非常關注中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性軍事活動,這是破壞穩定,有誤判的風險,並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

《路透社》報導稱,拜登稱,他對習近平明確表示,「我認為他除了遵守協議外,不應該做任何事情。」

文章中也指出,拜登似乎指的是美國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即正式承認北京而不是台灣。

以及美國所訂定的《台灣關係法》,該法案明確表明美國決定與北京而不是台灣建立外交關係,並期望台灣的未來以和平方式決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