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雄三總工張誠支持與法國合作造艦 「潛艦國造」打掉重造!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外交部推特

法國參議院台灣研究交流小組參訪團今日搭機抵台,率團的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與政府高層及部會首長會晤。

外交部對法國代團訪台表達熱烈歡迎,並期盼能將台法雙方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目前傳出我方有意爭取法國對澳洲潛艦被棄單,能夠部分轉單給台灣。

前雄三總工程師張誠對此主張,他支持「潛艦國造」打掉重造,轉向與法國合作,可以仿造韓國成功案例,同時先建造2000噸以下的中型潛艦,確認技術成熟後,再跨入3000噸以上的大型潛艦。

法國為澳洲客製化設計的潛艦,圖片擷自海軍集團。

「如果與法國合作,前面兩艘可以先在法國做,我們工程人員參與設計,特別是系統設計。」張誠強調,如此可以在法國訓練我們的潛艦造艦工程人員,同時整建在台灣造船廠。

未來在第三艘後,再移回在台灣建造,由法國人做驗收、品保;而這也是當年長白雷達技術轉移、自製成功的模式。

系統工程是潛艦國造成功與否的關鍵,台船的專業是造船,如果未來還是繼續走潛艦國造路線,張誠稱,建議應能引進中科院的系統工程能量,或者由中科院以系統工程來整合國內外的能量。

看更多
獨家》【潛艦變局1】法潛艦被棄單 傳我爭取部分轉單
【潛艦變局3】老法打台灣牌 三方天價底牌博弈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