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食品明可望解禁 PTT諷:好幸福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鄭麗文臉書

行政院將於明日上午10點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預計宣布福島等五縣食品解禁措施;衛福部食藥署晚間公布分析報告稱,可歸類為「可忽略之風險」,同時建議自「地區管制」,改為品項的「高風險管制」。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相關部會將於行政院記者會,向社會各界進行完整報告說明。

行政院記者會將由發言人羅秉成主持,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外交部長吳釗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

會中應會提出開放的配套措施,包括管制方式改變、強化驗證措施、提升檢驗強度等。

至於食藥署所公布的報告,是以2018年赴日本取樣的301項食品,加上日本官方輻射檢測資料,與輸台食品量分析,認為食品輻射風險有關癌症及遺傳效應風險等級,可歸類為可忽略之風險。

這項消息一出,引爆PTT一片罵聲,網友紛紛表示:「原來台灣人已經答應了」、「尤其是南部 還不快送去給他們」、「腦霧塔綠班吃輻食配萊豬」、「投萊豬加碼福食 有黨在 好幸福」、「所以貿易合約呢?談判專家」、「吃萊豬 吃核食 台灣人真好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