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極音速飛彈1》美明年可追監 2030年攔截武器入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網路

針對中國和俄羅斯極音速導彈對美國構成的越來越嚴重的戰略威脅,《美國之音》於今日報導稱,美國最快可於明年推出具有探測和跟蹤極音速導彈能力的紅外傳感器。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報告進一步指出,迄今為止,由於這方面的投資一直不大,所以按照目前的速度,美國目前正在開發的「極音速滑翔段攔截器」,可能要到2030年才能入列使用。

中國和俄羅斯國新一代殺傷力超強的極音速導彈被認為可能可以突破美國的防禦系統,已成前蘇聯發射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引起西方國家極大震動的「斯普特尼克時刻」。

美國導彈防禦局(MDA)的首席架構師斯坦·斯塔菲拉(Stan Stafira)於9日在CSIS的研討會上說:「我們相信對抗高超音速威脅是可行的。」

斯塔菲拉說,美國計劃最早明年推出具有探測和跟踪高超音速導彈能力的紅外傳感器。

斯塔菲拉透露說,導彈防禦局還在研究針對極音速導彈飛行至目標的後期引導階段,使用的摧毀高超音速導彈的防禦系統。

導彈防禦局局長希爾中將(Vice Adm. Jon Hill)則是在海軍工程師協會的作戰系統研討會上透露,美國「標-6」導彈是唯一具有極音速防禦能力的導彈,但是他沒有具體說明是哪個特定版本。

報導並稱,追踪並攔截或摧毀飛行速度5倍音速的極音速導彈的關鍵防御手段之一,是導彈防禦局開發的「滑翔段攔截導彈」,極音速飛行器(在大氣層邊緣)滑翔過程,被認為是最脆弱的階段。

看更多
反制極音速飛彈2》分散式衛星當眼睛 張誠:標-6做拳頭
【獨家】讓習近平頭痛 傳國軍研發極音速飛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