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拜登派代表團抵台 拜會蔡英文、邱國正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外交部臉書

俄羅斯已經包圍烏克蘭首都基輔,引發各界對助長中國侵台意圖聯想,美國總統拜登已指派前國防與國防官員於今、明兩日訪台,展現穩定台海情勢意涵與對台支持,而為因應可能變局,台灣現正加強戒備之中。

訪問團由曾任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邁克‧馬倫(Mike Mullen)率領,成員包括布希時期的前國家安全副顧問奧沙利文(Meghan O’Sullivan)和歐巴馬時期的前國防部副部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等人。

這次美國訪問團周二下午抵台,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國防部長邱國正,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與蔡總統晚宴。

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拜登總統再度派遣這個重量級且具代表性的訪團來台,外交部強調,展現美國對台灣的一貫堅定支持與重視,也再次彰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路透社》報導,這個五人代表團「發出了一個重要訊號,即美國兩黨對台灣及其民主的承諾」。

美國在此之前,曾於2021年4月,派出前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和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曾訪問台灣,與蔡英文會面。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在今年1月警告,如果華盛頓鼓勵台灣獨立,美國和中國可能陷入軍事衝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