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投下炸彈之父 停止襲擊平民竟變「承諾」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烏克蘭政府臉書

俄羅斯違反日內瓦公約,在烏克蘭上空投擲「炸彈之父」,遭到美國與烏國讉責,不過,目前俄烏雙方已經結束第一輪談判,烏方要求立即停火和撤軍。

《美國之音》報導稱,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說,在經過5天的戰事後,俄軍推進到基輔市中心外大約25公里,在此之前,俄軍星期日只前進了數公里。

烏克蘭領空仍處在爭奪狀態。俄方發射了100多枚導彈,並未占有空中優勢。不管是飛機方面還是導彈防禦方面,烏克蘭防空系統仍然完好可用。

烏克蘭大使瑪卡羅娃(OksanaMarkarova)對美國國會議員稱:「俄羅斯今天使用真空彈(炸彈之父)…俄羅斯試圖對烏克蘭造成嚴重破壞。」

而莫斯科和基輔首度談判總共持續了約6個小時。

法國政府表示,普丁願意做出3點承諾,包含:「停止襲擊烏克蘭平民、保護民用基礎設施,以及為想離開基輔的人民提供安全通道」。

將舉行第二輪和平會談,而全球各國已經紛紛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

美國已經下令驅逐俄羅斯駐聯合國外交使團的12名成員,命令他們在3月7日前離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