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聲明譴責俄羅斯 台灣支援醫療物資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鄭安婷
圖片來源:外交部、立法院

俄羅斯數百輛坦克的軍隊正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約65公里外持續推進,立法院朝野黨團也叔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俄羅斯的軍事侵略行為;外交部也發布臉書貼文表示我國已對烏克蘭進行醫療物資援助。

立法院朝野黨團發表三點聲明,譴責俄羅斯政府片面發動軍事侵略,導致烏國人民傷亡,且破壞國際秩序,為愛好和平的台灣人無法接受。

立法院朝野聯合聲明。

第一、對於俄羅斯政府違反《聯合國憲章》非法動用武力,侵犯烏克蘭主權及領土,破壞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予以最嚴厲之譴責,並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儘速停止軍事侵略行動。

第二、支持國際社會為停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各項因應作為,要求中華民國政府積極與國際社會協調合作,參與遏止侵略行徑的反制措施,並呼籲各方儘速恢復和平對話,以理性方式解決爭端。

第三、目前在烏克蘭仍有國人尚未撤離,中華民國政府應持續採取保護僑民相關作為,與我仍在烏國國人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撤離及所需各項協助;與基於人道主義考量,及時提供烏克蘭所亟需的醫療救援等物資;並積極協助滯留我國之烏克蘭人。

目前已有18位在烏克蘭僑民搭乘撤僑專車抵達波蘭盧布林市。

外交部發表聲明稱,台灣身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的一員,基於人道主義提供烏克蘭所需的醫療資源。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共27噸,已經在昨日晚間11:50運往德國,將會再經由適當路線轉交給烏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發布貼文,為民主陣營的烏克蘭發聲:「當中國與俄羅斯結成『無下限聯盟』時,台灣與自由民主國家一起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我有信心:民主必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