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兩樣情》參選北市精心佈局 親近人士為陳時中解套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衛福部4月13日疫情記者會

國內本土疫情13日確診人數已達9百多人逼近千人,這時傳出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官陳時中,可能交給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接任指揮官;衛福部長交棒給民進黨立委、醫師公會全聯會邱泰源接任。對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民進黨7月要提名陳時中,陳時中卻笑回「應該問周玉蔻」。不正面回答,留下參選的伏筆。

只是全台各地疫情連環爆,日本首例的BA.1和BA.2特徵突變的XE病毒,在台灣有1例感染,加上日前韓國發現的XL病毒,這些可能造成重症的變異病毒株,沒人敢保證台灣都可清零。但現在傳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的消息,時機點是否妥適?但也不難讓人費解,因為在今年過年後,政界、醫界頻傳出6月可望解封的消息,似乎都在為陳時中解套。

今年二月中,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表示,若每週確診數控制350人以下、3到5月二、三劑疫苗接種率超過九成、取得「抗病毒口服藥物」,6月後就能邊境解封。3月下旬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若5、6月台灣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達7成,今夏就有望解封。就連陳時中12日在廣播中大膽推測,6月底疫情應該就走到尾巴,暑假出國回國可能免隔離。檢疫考量放寬,7月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確是好時機。

陳時中被問到與黨內是否有聊過北市長選舉?陳時中回應「有談過的人很多」,但與蔡總統「沒有正式談過」。而被點名接棒的邱泰源,面對媒體詢問先是一愣,表示「我不關心這件事」;另一個被點名的李秉穎,則回答「不喜歡作官。」接班人不想接球,藍營則批評不顧疫情落跑。陳時中想參選台北市長,似乎沒有那麼容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