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對台軍事施壓迫統一 美國情報總監示警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國防部資料照片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今天向美國國會遞交年度威脅評估報告中示警,中國大陸將會對台灣進一步軍事行動與經濟施壓,意在進一步迫使兩岸統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當地時間13日公開共27頁的年度威脅評估報告。

評估報告稱,中國已成為美國「能力相當的競爭者」(near-peer competitor),在經濟、軍事及科技各面向進一步挑戰美國。

報告中強調,中國正推動改變世界規則要成為全球大國,已成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首位排名高於俄羅斯、伊朗及北韓。

報告指出,中國為了實現地緣政治轉變,在東海、南海等海域增加空中及海上的軍事行動,其目的是堅持控制爭議地區。

同時中國在軍事威脅上,利用太空及衞星技術侵蝕美國軍事資訊情報。

報告預期,中國會進一步打壓台灣成為國際孤兒,經濟依賴中國的地區,並且持續增加對台軍事行動。

當中方進一步迫使兩岸統一時,預期美國增加與台灣的交往,只會繼續召來中國的批評。

看更多:
殲-20傳已出海航訓 我急測反制措施
老美航母不來 擔心中國核潛艦嚇阻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