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政院籲減碳 江啟臣酸去年只開一次會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主圖來源:李智為攝

今天(22日)是世界地球日,環保與氣候變遷議題引發熱議,而搜尋引擎Google首頁也共襄盛舉放上特別的動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日也在中常會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在行政院就成立減碳辦公室,但去年只開過一次會,非常敷衍。

(影片來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美國政府也邀請了全球重要的國家領袖,舉辦視訊峰會。江啟臣表示,證明了氣候議題已是我國無法迴避的問題,也是國際外交策略上的重要關鍵。我國目前80%電力仍來自火力發電,排碳量偏高,但政府毫無頭緒該如何因應國際間對減碳的貿易關稅壓力。

江啟臣指出,2016年蔡總統在就職演說時強調,「我們也不會在防制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議題上缺席」,也說明將在行政院設立減碳辦公室。但減碳辦公室從原則每3個月召開一次,在去年只在12月30日匆匆召開一次,且非常敷衍缺少作為。

江啟臣也說說,蔡總統在今年元旦談話中再度提及,「我們會積極與各界展開對話,找出最符合台灣未來永續發展的氣候治理路徑」,可見蔡政府面對極端氣候政策,還停留在工整的詞藻中,相當諷刺且失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