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項友台人事案 抗中鷹派抬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擷自twitter、美國海軍,左為 瑞特納,右為 阿基里諾

美國近日有兩項攸關台灣安全的重要人事布局。一位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名瑞特納(Ely Ratner)接掌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另一位是參議院通過印太司令提名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人事案。

瑞特納被外界視為對中鷹派要角,目前擔任國防部長特別助理、負責國防部中國工作小組;他曾在2015到2017年間擔任時任副總統拜登的副國家安全顧問。

拜登宣布成立國防部中國工作小組,就是由瑞特納所負責,主要任務為在近期提出美國對中國的軍事戰略評估報告。

瑞特納與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白宮內政委員會主席萊斯(Susan Rice),以及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被媒體並稱為拜登國安團隊「五虎將」。

而阿基里諾曾在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憂心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比許多人理解地更加迫在眉睫。 」

他並主張,美國迫切需要快速部署類似「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對中威嚇力,「持續對台軍售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系統,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

看更多:
美推戰略競爭法案 助印太抗中擴軍
美印太司令提中國6年攻台論 邱國正:對國軍要有信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