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獲HFX領袖獎 中國氣噗噗:取消錯誤決定

by 林 意筑

文字撰寫:林意筑
封面首圖:資料照片(陳睿緯攝)

全球最具聲譽的防衛事務論壇,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昨日(5日)在推特發布影片,宣布蔡英文總統為2020年「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得主。對此,中國駐加拿大使館今日(5日)即在官網發布聲明,向台灣領導人蔡英文頒獎,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立即取消向蔡英文頒獎的錯誤決定」。

第13屆HFX論壇年會訂於11月19日至21日在加拿大舉行。這將是HFX第3度頒發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John McCain Prize for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而這個獎項前兩次均在年會中頒發,由論壇董事、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遺孀辛蒂(Cindy McCain)頒獎。

中國大陸駐加拿大使館對於蔡總統獲獎發出聲明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准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加關係的政治基礎。任何炮製「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的圖謀都將注定失敗,任何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都必將遭到痛擊。

聲明也強調,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取消向蔡英文頒獎的錯誤決定」,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看更多
5惡煞潑蟑恐嚇 得知義警餐會大呼:完蛋了!
華航疫風暴》染疫機師曾與星宇機師同桌 公司證實隔離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