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電廠故障全台傳災情 多處民眾受困電梯待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維基

全台近日出現 30 度以上高溫,昨日即創下3599.3萬瓩的今年用電新高峰,沒想到今日下午即發生興達電廠跳電停機,導致全台從台北、苗栗、嘉義一路到高雄,至少有12個縣市傳出停電災情。

包括竹科等各地科學園區,是否同受波及,仍有待進一步確認中。

台電解釋稱,事故是因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為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至於第一輪限電時間為下午3點到3點半,限電量300萬瓩,限電用戶為200萬戶。第二輪限電時間3點半到4點半,限電量300萬瓩,限電用戶193萬戶。至於是否進行第三輪限電,台電稱,要視恢復供電情況而定。

國家警報通報,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傳出為線路連接的變電所故障所引起,使得電力無法對外輸送,因此造成停機,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都一度因為停電中斷;不少突然停電地區的民眾直喊熱翻天,不知何時恢復供電。

根據最新統計,台北市有28件民眾電梯受困事件,新北市有10件,桃園2件,台中2件 ,台南1件,高雄有2件;台北捷運則未受台電供電異常影響,目前系統運轉正常;甚至不少地方傳出,交通號誌失靈,車輛行進混亂與危險情形。

民眾可電話洽1911或台電官網,查詢電力調度。不過,台電官網也一度當機。興達電廠位於高雄市永安區與茄萣區交界處,裝機容量432.595萬千瓦,僅次於台中發電廠及大潭發電廠,居第3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