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時中2】里長綺芳遊歐被譙翻 接死亡恐嚇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李宜樺
攝影記者:蕭榕、鄭存廷
美術設計:Kiwi
影音編導:謝凱萱
影音剪接:謝鈞陶

新冠病毒疫情炸裂,新北市中和區一名林姓女里長,才因帶里民赴歐洲西班牙旅遊被罵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再呼籲國人「大家要忍一忍!」、「不要出國!」但似乎仍喚不回部分執意出遊人的心。

《毅傳媒》記者接獲爆料,台灣金融業龍頭之一的元大金控董事長申鼎籛,竟完全不甩時中的建議,與元大證券執行副總經理龔紹興,一同率團組成「元大摩洛哥團」,3月6日帶著家屬、員工等,一共30多人,硬是飛到摩國遊玩,直到該政府宣布鎖國,才提前結束旅程。申鼎籛、龔紹興等人像逃難般地,已於17日平安飛抵台灣。「元大摩洛哥團」無論會否真帶病返國,已然已重重打擊台灣防疫士氣。

獨家提供投訴爆料線索、影片、照片,另有重賞。

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疫情越發嚴峻,選在這時出國遊玩,無疑讓艱辛的防疫任務雪上加霜。日前新北市中和區的里長林綺芳,無視新冠肺炎在歐洲已嚴重擴散的危險,上週三(10日)堅持帶著14名里民赴歐洲遊玩,網友大罵:「這時候出國,真的很白目。」

西班牙目前疫情嚴峻,新北市中和一名里長帶里民遊玩返國後,因一句「不知道做錯什麼!」而被罵翻。(翻攝自加利利旅遊臉書)

出發當天,林綺芳在臉書上PO出照片,除了空盪盪的機場及機艙,就是一行人到處興奮地拉下口罩開心比讚,期待出遊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林綺芳更炫耀:「一人一排,自動升級商務艙」、「難得的經驗,飛機上發文」,雖然最後有補充:「防疫工作全程做到。」仍難逃各界撻伐。

據了解,林綺芳一行人本來預計20日才返回台灣,但因為歐洲疫情越來越嚴重,原本該團要去的西班牙、葡萄牙都已被發布二、三級旅遊警告,一行人不得已才決定提早至前天(17日)返台。(不只林綺芳,元大金控董事申鼎籛也出團北非!【不甩時中1】嚇!元大金控董座率團 硬遊摩洛哥

《毅傳媒》記者調查發現,林綺芳一下飛機便戴著口罩,看到大批媒體守候,一路上不發一語,臉色看來頗為凝重,她入關後接受媒體採訪,聲淚俱下地表示,不但自己遭網友恐嚇「去死」,家人安全也受到威脅,雖然她隨後鞠躬道歉,但卻語帶哽噎地說:「真的不知道做錯了什麼」、「政府沒有規定不能出國!」還強調:「不會後悔,因為講後悔是推卸責任。」外人聞道無不傻眼。

里長林綺芳回台灣時戴著口罩,面色十分凝重。(民眾提供)

更加令民眾憤怒的是,林綺芳宣稱會自費前往防疫旅館隔離14天,沒想到卻有里民撞見她竟然先返回住家,消息一出,再度遭網友罵翻,雖然事後澄清是新北市政府還沒有聯繫完成,請她先返家等待,但仍引起附近居民的恐慌,連帶附近的市場也遭波及,人潮瞬間少了一半,攤商氣憤難平。

防疫期間牽一髮動全身,無論是政府和民間都承受著無比壓力,林綺芳為一名地方里長,這時出遊歐洲就遭各界猛烈砲轟,何況身為台灣金融業龍頭之一的元大金控董事長,更應該以身作則,硬帶員工、家屬爽玩摩洛哥,不僅讓社會觀感不佳,更可能讓防疫人員的付出全都付之一炬,實在是最壞的示範。

其他連結:
【不甩時中1】嚇!元大金控董座率團 硬遊摩洛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