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gives a media statement on the spread of the new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at the Chancellery in Berlin, Germany, March 22, 2020. Michel Kappeler/Pool via REUTERS - RC25PF973MUI

梅克爾自主隔離 武漢肺炎初檢陰性仍將複篩

by 林 意筑

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言人今天表示,梅克爾自主隔離「狀況良好」,武漢肺炎初步檢測結果呈現陰性,但未來幾天仍會進一步篩檢。

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天得知一名曾於20日幫她注射疫苗的醫師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後,為預防起見決定自主隔離。

她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告訴德新社(DPA):「今天檢測結果呈陰性。」塞柏特解釋說,未來幾天將進一步篩檢,因為如此早期的初步檢測結果可能不準確。

塞柏特也代表梅克爾感謝「許多人傳遞祝福訊息,盼總理保重身體」。他不願透露梅克爾的化學教授丈夫邵爾(Joachim Sauer)是否與梅克爾一起隔離,僅說他不會提供家人相關消息。

塞柏特稍早在柏林告訴媒體,梅克爾「狀況良好並且在家工作」。

梅克爾今天在家透過電話召開內閣會議,敲定一項重大紓困方案,以協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和員工。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德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2萬9056例,死亡人數123人。(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路透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