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 北韓勞動新聞網

金正恩怒了!防K-POP文化入侵 禁止叫「歐爸」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追韓劇是許多人工作之餘的消遣,而韓劇中的女性,總習慣稱呼自己的對象或是喜愛的男性為「歐爸」(音:Oppa,原意是「哥哥」,但已轉化為對親密之人的暱稱),但這樣的稱呼,在北韓卻是禁忌。

南韓的K-POP風潮近10年席捲全球,不僅流行音樂,韓劇更是鋪天蓋地的進入很多人的生活中。然而與南韓文化、語言都極為相似的北韓,卻視K-POP為文化入侵,去年12月就頒布法令禁止南韓的時尚、流行及音樂,近日再度變本加厲,禁止女生稱呼自己的對象或丈夫為「歐爸」,違者恐面臨刑罰。

據韓媒《韓聯社》報導,北韓近年遭到國際制裁、且因新冠肺炎疫情封閉邊境,為了近一步控制民眾的思想教育,北韓官媒《勞動新聞》日前警告,要求北韓人民禁止使用來自南韓、K-POP的用語,避免來自南韓的文化入侵,而這種長年高壓的統治,也造就了許多逃離北韓的「脫北者」,有人甚至為了看韓劇而逃出北韓。

看更多:
金正恩不人道防疫聞名 北韓缺席東京奧運有理?
僅7國入境送檢疫所惹議 比較各國管制措施北韓最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