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

僅7國入境送檢疫所惹議 比較各國管制措施北韓最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陳思明攝

因應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僅嚴管7國入境須直送集中檢疫所引發爭議,比較各國管制措施,以北韓完全關閉國境最為嚴格,至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可在有條件下,接受PCR檢驗後即能放行。

根據外交部所列「世界各國因應COVID-19疫情相關措施一覽表」,可大致了解各國邊境管制措施。外交部呼籲,民眾在出發前,仍應確定和查詢不同國家之措施,並遵守當地防疫規定。

在這項表格中,可大致分為幾大類,首先是最為嚴格的國家,毫無懸念的就是北韓,此外,馬達加斯加也是禁止所有航班入境;吐瓦魯則是除人道救援外,亦關閉國境。

第2大類是禁止旅客入境的國家。包括索羅門群島、東加王國、萬那杜等國家自3月底,就完全禁止所有外籍旅客入境。

至於馬爾地夫則停止旅客落地簽證,馬來西亞同樣暫停外籍旅客入境旅遊。

第3大類為可入境但須隔離國家。隔離期間最長的是土庫曼,入境須隔離長達21天,如果前往土庫曼再加上回國檢疫14天,前後長達35天,光是隔離就超過1個月。

其次,包括日本、新加坡、菲律賓、柬埔寨多數國家均須隔離14天。隔離天數再往下走的是泰國、挪威等國家為10天。

更短的是科索沃、尼日等國家需要7天;至於最短的則是盧安達,上網填報健康聲明書及檢附登機前120小時內的陰性篩檢證明,入境後篩檢僅需隔離1天。

至於有條件不用隔離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包括台灣在內等23個被列為「綠色名單」(Green List)國家,僅須抵達阿布達比機場後接受 PCR檢驗即可。

至於美國入境旅客須檢具3日內陰性檢測證明,或3個月內曾感染且康復的證明文件;如已完成BNT、莫德納、嬌生、AZ/等疫苗接種者,入境美國後不須再進行隔離措施。

看更多
印度變種病毒拉防線 27日起入境全面14天檢疫
雙北疫三級》鎖國一個月!19日起外籍人士禁入境、轉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