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將填海興建機場 距台最近兼軍事用途?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微博

就在中國宣布在台灣周邊海域實施軍演後,《美國之音》今日報導稱,中國正計畫在距離台灣最近的福建平潭填海造陸興建機場,令外界關注除了是否會用於對台作戰的軍事用途。

綜合《央視新聞》與《南華早報》訊息,福建省計劃投入30億元人民幣,在澳前大沙嶼和小沙嶼建設海上機場,範圍東至澳前東海岸,西至平潭島環島東路。

根據規畫定位為福州都市區第二機場、對台機場、通用航空基地,未來這個機場將重點發展對台客運直航、通用航空服務以及閩台航空快件物流等功能。

不過,由於平潭距離台灣的新竹最近處只有68海裡,相當於125公里,這也是台灣海峽的最窄處。

《美國之音》提醒,在兩岸關係敵對、緊張時期,平潭所在的福建省常常被視為對台作戰的第一線。擬議中即將興建的平潭機場是否會用作對台作戰的軍事用途自然也會引人關注。

看更多
快訊》中科院傳射試增程型雄二E 台美中電戰機大亂鬥
台美中軍機拂曉出擊 西南空域不平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