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意外仍有2人失聯 北市凍結業者財產追刑責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新北市救難協會總會;影片:新北消防局

新北市虎豹潭發生6位民眾遭溪水沖走失蹤意外,總統蔡英文今日發表稱,大家都很關心搜救進度,昨晚她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出席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也向侯市長關心救難情況,表達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

救難人員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一起為救難人員打氣,也祈願後續傳來好消息。

蔡英文提醒,受到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上午已經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請這些縣市的朋友,出入多注意安全,特別是在山區,一定要注意溪水暴漲、坍方及落石的情況

侯友宜在今日凌晨再度前往位在新北市雙溪區的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的虎豹潭指揮搜救行動,新北再投入數百名警消、15艘救生艇、5台空拍機,兵分7路展開地空搜救行動。目前已尋獲兩名大人,一男童、一女童,仍有兩人失聯。

侯友宜也為失聯者集氣,前往向義民爺祈求平安,行程結束後再立即趕回搜救現場,預計於兩點多抵達,持續坐鎮搜救中心。

搜救人員不會放棄任何一線希望,社會局也啟動社工關懷慰助機制,持續守候在現場,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項,陪伴家屬度過煎熬的難關。

新北市預計要動員空中搜救隊,再加上地面的搜救隊,增加250人,一起大面積的全方位搜救,從上游梳子壩到下游的新店溪,沿線再做更廣泛的搜索。

這項體驗營活動主辦單位「天大地方自然公司」的臉書粉專「大方體驗自然」被網友發現先刪照片後,再暫時關閉。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指出,將凍結業者財產,並要求業者負起刑事及賠償責任,北市府也成立關懷小組全力協助家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