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軍艦聯手通過台海 中方跳腳稱挑釁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圖中下方為杜威號驅逐艦,上為卡爾文森號航母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與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溫尼伯號」 (HMCS Winnipeg)於14日、15日聯合穿越台灣海;《美國之音》今日報導,中國軍方對此回應稱,美、加勾連挑釁,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美軍則強調,此舉展現了美國與盟友和夥伴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台海局勢不斷升溫,中國亦大舉機艦侵擾台灣防空試別區(ADIZ),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就美國和加拿大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發表譴責稱,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警戒,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

《路透社》報導也表示,美國海軍艦艇為維護航行自由經常性穿越台灣海峽,頻率約一個月一次。北京對此非常憤慨,指責美方加劇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同時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側錄,共機今日拂曉在6點11分、8點26分就兩度騷擾我西南空域ADIZ,遭我空軍廣播驅離。

中國在中共建政紀念日的1日到4日,4天內就派遣了近150架軍機進入該區域;單以4日當天,侵擾台灣的軍機就達到56架次的歷史最高記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